跳到主要內容區

遊目騁懷~警察大學校友十人書法聯展於國父紀念館展出

發布日期 : 2019-11-11
中央警察大學於今(108)年83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時,舉辦「遊目騁懷~警察大學校友十人書法聯展」,展期自108年9月1日至10月3日。展期結束後,為推廣此項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看到十位校友在藝文上的傑出成就,本校校友總會何會長煖軒特別推薦國父紀念館安排展出,以吸引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該書法聯展於11月3日假國父紀念館隆重開幕。出席貴賓除本校校友總會會長何煖軒、澹廬書會理事長連勝彥、中華民國書法月刊社長蔡明讚、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陳美秀、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楊旭堂、中國標準草書學會理事長鄭錦章及各方書畫貴賓及門下子弟等近百餘人共襄盛舉外,尚有台中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等警察大學校友,前往祝賀。

開幕活動於當日下午14點40分開始,首先,國父紀念館梁館長永斐於致詞時表示,第一次有警大十位校友(十君子)作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歷史時刻,推崇警察大學(校友)在書法傳承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並且感謝警察大學培養這麼多優秀幹部,讓台灣的治安這麼好。

何會長接續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母校的多元教育,讓畢業校友不只在治安機關表現優秀,各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與成就。其他致詞貴賓也都大加肯定警大教育培養出允文允武、動靜皆美的優秀棟梁,為國所用。最後,在本次參展靈魂人物李前學務長貞吉致詞後,開幕典禮於16點圓滿結束。

本次展出時間為10月23日起至11月6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藝廊精彩展出,由曾獲中興文藝獎的中央警察大學前學務長、中國標準草書學會與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前理事長李貞吉教授所指導的祥盦與敬言(合為警)書會策展,首度集結廖宜田、吳俊鴻、陳長勝、方朝宗、陳銘鏡、李枝興、吳富源、廖雲宏及洪伯昇等十位、分別服務於警政、獄政、消防及海巡等領域傑出校友之作品,共同展出。這些校友們在面對繁重勤務及高度精神壓力下,仍能藉由書法藝術的修習與薰陶,在工作與生活間作調和,實在難能可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