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9週年校慶典禮並頒發傑出校友獎牌

發布日期 : 2015-09-01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主持中央警察大學79週年校慶典禮
感謝全體警消辛勞 頒發傑出校友獎牌

中央警察大學今(1)日舉辦「慶祝79週年校慶典禮」,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與各界貴賓、警大師生約1,700人一起為警大慶生。

林常務次長首先為警察大學第12屆傑出校友頒發獎座,今年共有法務部矯正署署長巫滿盈、中央警察大學法學教授梁添盛、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黃能漢、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主任秘書姚洲典等7位膺選傑出校友。

林次長致詞時,除了恭喜7位傑出校友在維護治安與幹部教育的貢獻,同時,對於警大學生的優良表現也給予正面肯定。尤其今年暑假實習時,同學們以敏捷身手,制伏竊取錢包的竊賊,或是協助查緝通緝犯、協尋外籍人士等等亮麗表現,屢獲報章登載,發揚警譽。而同學們積極學習的精神與機警的反應,也深獲各實務單位主管及同仁的肯定。

其次,林次長期勉警察大學師生,精進執法技巧與知能,善用「警政管理學院」、「警察科技學院」及「防災研究所」等學術單位研究能量,提升警察大學學術研究地位與警察教育品質。同時發揮實質影響力,作為政府治安的智庫,協助實務單位有效解決各項新興的犯罪與災害防救問題。

校慶典禮結束後,在警大『誠園藝廊』舉辦「誠園墨韻-白丰中老師畫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駐校藝術家白丰中老師、林昌德教授、陳永模老師及白適銘博士等貴賓共襄盛舉。警大師生也踴躍參觀,對於提升學生藝術涵養,啟發美感、創造力及人性關懷,助益良多。
瀏覽數: